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Working Holiday 打工渡假- 吃飯皇帝大今天挑戰-椰香綠咖哩雞


其實也不是因為去過泰國才試做泰式料理
就因為某次被墾丁大街旁一間有包含住宿的泰式料理的綠咖哩迷倒
哎唷我那時候才十九歲阿 配上南洋風整個就很適合夏天阿威~

來澳洲之後 因為物價太貴啦 所以出去吃飯 除了AUD5.3的TAKA日式料理
下一個等級就是要吃十元左右的亞洲餐廳溜  大概不多不少台幣三百

天天吃 很傷本 可是Perth也沒什麼好吃的說真的 (其實我想說澳洲除了Fish & Chips好像就....)
只能去亞洲餐廳(日式韓式港式台式東南亞式)
平均一道主餐沒有湯都要三四五百塊  在家也想吃的時候只能自己煮啦!

反正我肩膀沒有包袱 因為沒人相信我煮的菜可以吃 :(( 自暴自棄了阿
所以我今天放假就決定要煮一道 被椰奶淹沒的濃稠料理!!

Easy懶人食譜 -適合完全沒有廚藝可言的等級
 Coconut cream 椰奶一罐 Aud 1
Chicken Thigh 雞腿肉400g Aud  3 (買到特價品 原價要Aud7)
Carrot 紅蘿蔔  一根 Aud 20cent 最便宜就用一點
Green curry paste 綠咖哩醬 一包 Aud 1
Broccoli  青花菜 一朵  Aud 1.7  (小貴:(( )
Potato 馬鈴薯 Aud 3/kg 
Onion洋蔥 Garlic 蒜  一點點

下油洋蔥蒜頭爆香-好像第一步驟都這樣蛤
丟雞腿肉下去炒
紅蘿蔔跟青花菜馬鈴薯此時早已經在微波爐裡切丁被加熱了五分鐘
回到油鍋 加入綠咖哩醬 炒一下子 加入整罐椰奶滾一下
把紅蘿蔔青花菜馬鈴薯丟回鍋子裡攪拌個三五分鐘

就變成這樣


Not bad means good! 
綠咖哩醬料後來只加了半包
因為太辣很難入口
還有因此我也倒了很多糖進去!!!!
恩 我慢慢變厲害了
過兩天寫一篇更神奇的~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講個兩三句話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