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 星期一

2011 Sep21-24 LazyGirl 韓國。首爾。自助懶散自由行


 從來也沒想過會和這個任性的懶女人一起到韓國 原本的追星夢碎了 凹凹
旅行好像永遠沒個準 你不知道何時何地你會跟誰前往 - 最後原來是高中同學!
七月底意外的發現 九月有個美好的四天可以讓我們去Korea闖蕩一下



對韓國感到非常的熟悉 韓劇風景名勝 必去景點 必吃美食 追星場所 必敗伴手禮(這次發現還有好多我沒發掘的耶)! 在我們衝動的立馬下定決心後! 我們開始訂票訂班機了!    之前很想去Backpackers傳說中很有名的幾間Hostel青年旅館住看看 所以就不考慮機+酒!            我們訂了
泰國航空 TGXXX 中午12:50起飛 到仁川機場下午四點多 回程 下午17:30起飛 到台灣晚間七點多! 這是所有票價裡找到最Perfect的行程 於是我們毫不考慮的定了! 票價9月底約為台幣9400.  覺得還能接受這價錢 國泰雖然八千多 但是傍晚去 早回 根本都消耗掉兩天時間! 所以不考慮!



住宿的部分 在我挑選過幾間 也寄了幾封詢問信後 選定了 SEOUL BACKPACKERS
http://www.seoulbackpackers.com/ 我們住的是明洞分館! 
心得往下看啦 在文章後半部
離明洞超級近 就在HANA BANK旁邊巷子 超好找的! 經過幾番溝通後 我們就訂房完成了!! 途中當然己經波折 我先不要提好了嗚嗚!
住宿跟機票的部分搞定!


接下來要準備一下轉接頭 ~有人跟我一樣轉接頭跟變壓器分不清楚嗎 哈哈 快承認吧你 我就不信只有我不知道


喔原來變壓器就是在講 110V 跟220V那種關係的 插頭 ()

新型的電器用品 手機 相機 筆店很多都可以到250V 所以應該No Problem!


轉接頭是因為 插頭洞長的不一樣!
如下圖



媽呀我好丟臉XD

--------------------------------------------------------分隔線------------------------------------------------------------------


接下來就是規畫行程的部分
因為是第一次自助 我們把行程FOCUS在買東西逛街上面 (好膚淺哈哈!沒辦法 我內心的Level到這裡而已)
為了勉強來一點文化氣息我們把 南山谷韓屋村 還有昌德宮排近很壅擠的SCHEDULE裡!(後來只去成北山的韓屋啦 南山谷的找不到  --吐血~)


大概簡易”原訂”行程如下(真的只是原訂行程 因為完全不一樣哈)
第一天:
搭高鐵出門到桃園 轉接駁車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Checkin 登機到首爾 , 下飛機後轉韓國AREX地鐵 (先買T-MONEY卡儲值)
到明洞的背包客棧入住 然後整晚逛明洞這樣!
(坐泰國航空九千多午去午回超棒 , 韓國AREX地鐵很便宜 下車去機場全家便利商店就可以買TMONEY卡儲值個五千元 TMONEY卡那時候買已經漲價成四千韓幣了 不過變的超可愛的 我選了HELLO KITTY...)

 第二天:
出門到南山谷韓屋村 接著往昌德宮拍照去 下午到晚上一直逛東大門 有空再去洗一下汗蒸幕! 搭地鐵回青年旅館 結束! 
(南山谷韓屋村根本沒找到 但是去昌德宮的路上不小心遇見了北山的韓屋村 也很美耶 暈~ 然後就在昌德宮里外拍拍照納涼 
根門口敦化門拍拍照就 飛奔離去! 預先偷偷跑去梨花大弘大逛逛) 
 第三天:
逛梨花大 新村 弘大 晚上有空再去PUB晃晃喝個小酒跳跳舞 END
 第四天:
去首爾站樂天超市掃貨 +回去拿行李 直奔機場回家


看起來超簡單的吧 NO 其實我有好好規畫好嗎 還設計了一張EXCEL
想說不知道要去哪可以照著走! 圖如下…




結果想也知道我們這麼LAZY怎麼可能聽話跟著我
花了十幾天熬夜安排出來的行程走呢(兇狠 *X*  )


隨便亂穿插介紹好了  懶了



2011

 明洞 , Look Optical眼鏡行

我看到的分店在明洞區

每天去逛明洞回來的時候都會經過

2PM代言的總是不自覺得花癡看一下

可惜一直沒進去逛


什麼都有賣耶




眼鏡也不貴KRW12500就有了


其實還有TARA啦...........









店內布置的感覺很不錯



為了你我下次會再去一次! BABY


http://www.lookoptical.co.kr/




明洞 Seoul Backpacker , 明洞Hostel 住宿心得



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 HOSTEL 青年旅館都滿了

所以我就無緣住到一些最熱門的旅館
普通旅館又太貴 整個很傷本 一個晚上要4~6000 都要比機票貴了 (泰航才9300多)

於是搜尋了一會兒 我們決定了

1.地點要熱鬧 好找 (又懶又路癡 )

2.地點不能偏僻 (怕喝醉酒的阿揪希)

3.地點要靠近地鐵出口 (不想走太久 哈)

4.不要上下鋪 (是K小姐堅持)

5. 要有私人衛浴 - 

6. 不可以髒- 誰要髒阿

7. 不要預付房價 好麻煩 - (某些不錯的民宿 我寫信過去竟然要50% 超麻煩)

(我們還真囉嗦耶!!!!!!! 隨便規定也七點)

還好老天眷顧我 讓我在熱門時段還可以勉強訂到 明洞站的SEOUL BACKPACKER   -  http://www.seoulbackpackers.com/

原價雙人房 KRW65000 特價減KRW10000


也太幸運了吧! 

網路上很少人分享這間 根本搜尋都講的沒頭沒尾 害我到出發前天深夜才知道

雖然旅館坐落在明洞站 上面也是寫明洞 但實際上坐地鐵根本就是要到 "乙支路入口" 那站才下車從"明洞站"下車 會找不到路唷! 因為我也沒走過!


  韓國地鐵很多都有標中文站名 &英文站名 其實根本難不倒我們

會迷路都是方向感錯誤 坐錯方向了XD 沒關係 下一站跳下來就好!

阿 對了 到了機場 沒有T-MONEY卡的人 記得要先去買  TMONEY卡就像是台灣 icash悠游卡 可以儲值坐地鐵 公車

在便利商店買東西直接扣款!

這次去買 在機場Family Mart 全家買的時候 店員跟我說 以前那種KRW 2000的空卡沒了

現在只賣KRW4000的唷! 但是都很可愛! 超棒的!






 



 也可以做巴士過來 從機場做6015巴士就OK啦! KRW10000   20-25分鐘一班

(不過我們是回程才搭巴士的!  行李太多啦!!
   IBIS HOTEL 前面等車)









看一下圖


 最左邊那站 仁川國際機場開始 - 在機場看到地鐵往首爾站方向就跳上去 反正是盡頭也不會坐錯站

因為要做到  " 乙支路入口 "站 所以到 " 弘益大學"站 就要下車  看到綠色線的方向 往那個方向走過去

看到車來跳上去 - 往乙支路入口那站的方向去 (怕忘記的話 看到"市廳"站 - City Hall站 的下一站就是要下車囉XD)

下了車站後往2號出口去! 很幸運的 2號出口剛好在電梯旁邊 所以你就先找到電梯 搭上去就是2號出口外面囉!!!!

(插曲-  一開始我們以為只有殘障人士才能搭電梯 因為電梯門怎麼按都不關起來 我們就無奈的爬樓梯上去了 後來經過觀察後
才知道 原來要慢慢等 只要按了樓層後 慢慢等他關上 要好一下子喔! )


一上去你四處張望一下 你會發現你在一個銀行旁邊 它叫  HANA BANK  
하나은행

在它左邊 你的前方有一條巷子 說大不大 說小不小


往那裡面彎進去就是了!!


那間就是我說的烤肉店!!!


門口


裡面沒有電梯 櫃台在2F

妳門口按了門鈴後 他會開門下來幫你拿行李


 其實剛進去我們不滿意 
因為有一股洗衣服(漂白水?)的味道很重
等我們開了一整天冷氣空調後才散一點點掉

房間在市區算大 感覺的出來給匆忙的背包客住的
就一張大床一張上下鋪?!
這時候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都Check in 進來了
稍微梳洗一下就想出門去遛瘩囉!!


整體來說我只給他70分啦 便宜 不髒 雖也不能跟飯店比 沒牙刷牙膏盥洗用具  但有附毛巾 吹風機 跟衛生紙 韓國提倡環保很多飯店都不提供盥洗用具沒 電梯 四樓收不到WIFI 
 (同行的大姐崩潰四天一直該)




但是櫃台人員晚班的態度超好的 
我們這四天瘋狂的去煩他 麻煩他做事情
早上的也不放過
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們找麻煩阿呵呵!!
女生怕搬行李的話 他們都會幫忙拿
我那天超大坨的行李
早上有個男生還差點腳軟搬不起來
還問我們說 這些都是你們的??!!
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你看











訂房用英文就OK了 他們英文都還不錯
有一兩個很遛 ~訂房很簡單阿 寫信問你要的日子何種房型
有沒有空房 OK後給他機票影本 或者電子機票
只要再入住前 30 15 到5 天都要回Email確認你會去住!
就萬事OK囉!


問我下次會不會再去喔?
不知道耶 訂不到房間可能會
可 如果有機會想住別間看看 哈哈!

大家可以去住看看喔




結論分開寫好了 太混亂了SORRY XD 

但先下個結論就是 自助旅行真的很棒 跟團與自助的不同就是
" 一切都自己來自己負責 "這點我超愛的!
出去觀光坐在遊覽車上面 看到漂亮或有趣的地方想過去卻被載走的感覺很不咖新
!與其出國玩而留下遺憾  為什麼不要自己走走看看呢?
(這裡我要說明一下 跟團也很棒阿 只是你想瞎拼購物跟去一些旅遊團去不成的地方 就自助旅行比較讚啦
我爸爸媽媽那個年紀 出國跟團很方便阿 中年的朋友在一台飛機或遊覽車上一起嘻嘻哈哈 感情激增耶
對他們來說 自助旅行反而此時比較不恰當!! 媽媽很少運動 坐遊覽車腳比較不會痠 XD)

雖然一路都很悲慘 K小姐起急性蕁麻疹 我左牙腫的像豬頭 一路偶而迷路問路 地鐵總是要上上下下 買完貨提的大包小包就懶得逛想回家 最悲慘的時刻就是我很蠢的只帶了20吋的小行李箱+一個沒輪子的帆布大袋子就飛到韓國的窘事!

不過一切都這麼印象深刻 想到那丟臉的回程 我眼淚都要低下來了 還是覺得好玩耶!哈哈  你再看一次
我真的很可憐。。。。。



繼續期待下一趟旅程 嘻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講個兩三句話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