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2010~2011牙套人日記 - 細節+人中骨釘+清潔方法


記得牙套剛戴上那陣子
對自己的嘴巴很敏感
生理跟心理都是

牙齒被鐵線包覆 緊緊的像孫猴子頭上的頭窟
剛戴上前一個禮拜 不是痛 是一種無法形容的痠軟
牙齒的痠軟是無法用言語表示出的不舒服
就像是一種
跟男朋友吵架但卻被他搶先一步掛電話的恨!
這種不舒服都要等到半個月後吧才會漸漸退去
所以真的在傳說中 戴牙套會瘦的謠言是從這裡來的吧

不過我可是一點都沒瘦到 牙齒痠吃不下肚 不代表肚子飽了
像是 可以用其他妙方讓肚子飽了

1. 吃布丁果凍之類的QQ軟軟食物
2. 吃溫溫的粥 燙的粥牙齒很敏感很刺激
3. 麵包可沾牛奶或豆漿-所有需要咀嚼的食物前兩個禮拜基本上入不了口

一開始除了這些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好吃! 撐著點

骨釘的部分我聽到的都是上排比較暴的才需要
有打骨釘跟沒打效果有差
像我牙齦比普通人長 打完後我覺得有縮上去很多
為什麼有這種感覺是因為 骨釘不是一開始打的
是等到三四個月後 拔牙的洞已經開始合起來後(沒錯我上下共拔了四顆牙)
下排漸漸的變得很整齊 上排也似乎有改進
側面看起來還是有暴 效果不是很好
就在我開始擔心的時候

醫生跟我宣告我上排要釘入三根骨釘
 左右一隻 還有令人聞之喪膽的人中骨釘!
打進去的感覺有點頭皮發麻 但是相信我好嗎 真的不會痛
只有一開始的麻醉針看起來很粗 打進去蠻痛的
針其實痛度蠻高的 說真的還能忍受 不用這麼怕
另外一個癥狀 是我每次打完骨釘
晚上回家後頭都會蠻痛的 還有點發燒的現象 但又不是真的發燒
人會蠻燙的頭部暈暈痛痛的
打完骨釘後還是多休息的好! 誠懇建議!

骨釘不只打一次就好 會調整位置 還有像我
骨頭很像很酥還是太軟 打進去會搖晃
沒力氣讓我支撐橡皮圈 還讓我很痛
一開始以為我是發炎(沒清乾淨哈哈是真的) 
後來發現是我牙齒裡面骨頭有點鬆 打進去一直搖LOL
喔 打到這裡我又想起那天一個晚上連打五次骨釘的那晚!

我骨釘在牙套拔掉之前就已經拆了 因為一根釘子打到肉裡難免會有傷口
不知道是不是我有蟹足腫 我連牙齦上的傷口都有小突起!!@@不影響外觀

骨釘是要另外加錢的 不含在一開始報價 除非牙醫師有跟你說他要打幾根有包含了
我聽過的價錢好幾種 一根三千五~六千都有 其實蠻貴的 但這是特殊服務 牙咬緊花下去吧

清潔方法我實在是不好意思講
我真的很懶惰
雖然我家很注重牙齒健康
可是在矯正之前我是沒有用牙線習慣的那種人
矯正期間也還在養成習慣所以我牙齒肉很常發炎
矯正剛結束牙齒也發現超多蛀牙

矯正時必備刷牙包在身上
吃完東西就要去剔牙

步驟一 漱口 用牙間刷挑出明顯的菜渣
步驟二  用矯正牙刷輕輕刷牙 
步驟三  用超級牙線 穿過矯正器清牙齒

其實在外面不方便步驟三 我會省略它 只在晚上睡覺前用
但是人在外面吃完飯為了形象起見 至少使用步驟一好嗎
菜渣卡牙齒很糗 真的 -> 再說自己

但為了繼續維持我得來不易的貝齒!哈哈 
我現在真的很努力清潔
吃完東西有空我一定馬上用牙線
蛀牙情況大幅改善
大家要加油喔!!!

END 突如其來的想碎碎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講個兩三句話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