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2010/03/23 -2011/09/牙套日記的開始與結局


 從砸下九萬圓的那天前開始說起好了....
 $$$$$$$$$$$$$$$$$$
從小我最在意的從來不是牙齒也不是我的皮膚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不要臉的覺得自己美的像洋娃娃

大概是某個慈濟出身的國小老師抱起140CM 體重36KG的小Ginger開始....

我躲進去了這個"我 像 洋 娃 娃"的甜美謊言裡....

BUT 在真正進入青春期前 我應該還算很可愛吧?!!





 好景不常 我的臉從小學開始就越來越瘦 越來越沒肉 - 這並不事好是好嗎

臉沒有肉很瘦 配上不漂亮的臉型 並不等於小臉 - 青春期到矯正前 我的臉都呈現

有點大+顴骨高+臉頰凹+凸牙  - 一點都不令人稱羨! 這時期不好意思 照片不公開喔 * = *

傳說中的青春就長這樣


側面完全是死穴阿 照像的時候我記得永遠都是抿嘴笑 要找到一張這種露齒的 真是挖破頭

牙齒不爆的人完全不明白 爆是怎麼一回事 印象中 爆=亂 但你看我這麼整齊 XXXX

整齊的往外發展 是最令人頭皮發麻的一件事 這不代表著你要整排推回去?!


 側面嚴格來說如上圖一樣 嘴巴好像閉不起來似的  (實際上也是*3*.....)

睡覺會磨牙 打呼不確定 流口水只能算沒有流的天數

嘴唇放鬆的時候看起來像癡呆 還有個白目曾經說我看起來很像台妹!!!! I don't want this!!

終於到了覺醒的時候了                 ..........不過也已經大學畢業快一年了

 (我的青春阿阿阿阿~~~~~~~~~ )

 還好後來我很有自知之明的花錢 開 始 矯 正 (很心酸的一條長路)

這張照片大概是我人生最悲慘的時期 剛裝上矯正器說話不清不楚狂流口水

肚子餓到爆炸吃東西牙齒也不敢咬只能用手拔碎 丟進喉嚨

臉上花花黑黑的是除完痣的後果  85發痛到我要暈了 說我被炸成蜂窩也還不過份

很恐怖  膽小千萬不要看..............




1

2

3

4

5

6

7

8

9

10........................................





這張是我爸爸 在極度驚恐/不爽下 還用他的新相機特地拍下的一張靈異照片............


先看一下我的歷程好了...

1.下排正面看 -
 2. 嘴唇側面看

      左圖是原始狀態                                                        右圖是牙套要拆之前


   好像沒什麼差.... 其實有啦 你認真看...差很多哩... 下圖是指一開始帶的5個月 就有差別了


3.上下正面差別


          一開始真的比較常比較凸                    帶牙套後 嘴角旁邊的臉頰肉消了不少其實有點顯老






                                                    真的很恐怖  我自己都害怕了 X







帶牙套真的很痛苦

從物質上來說吧  

白花花的銀兩飛了 少說要七八萬起跳 好一點的要十幾萬

要開正顎手術的花到要30萬啊  說來我還小慶幸 只要普通牙套就好

但每每想起辛辛苦苦存來的銀兩 就這樣貢獻給幾顆牙  心理就恨得牙癢癢!!

為什麼其它人不用花這筆阿!


心理上 

壓力也非常大  像我當時剛去新公司上班 面對同事的眼光 (也許我想太多哈)

老闆們上司的眼光 (老闆應該不在乎我美醜吧)  路人的眼光  (...當時我有被害妄想症)XD

生理上

就很痛阿 很害怕 想吃飯吃不進去  肚子餓的呱呱叫 (青蛙阿我)

吃東西都要用吞的 還記的有一次 午餐在公司買了便當

裡面有我此生最愛的 "豆皮"    因為牙齒還不能出力咬所以我都用囫圇吞棗的方式下肚

沒想到                                              豆皮SIZE太大啦~~~~ 卡在喉嚨裡了!!!


 還記得那時我的耳邊傳來同事的嘻鬧聲 可是聲音漸漸慢了下來 我覺得我要過去了。。。。

好險靈機一動 衝到廁所催吐之後 我生命得到救贖了!!!! 可是妝哭也花了 


。。。。。
有些人像我上排太凸的話就要打骨釘 尤其是傳說中會痛到爆炸的人中骨釘 

位置 大約在妳門牙跟門牙的正上方那塊 目的是將上排往後+往上拉



說實話 打骨釘進去的感覺只有淡淡的螺絲往骨頭裡鑽的聲音 打完之後基本上很牢固

都不會痛的 只是嘴唇下多了一個釘子頭 嘴唇看起來更翹了!! 壓到也會痛啦。。。

還有骨釘附近很容易藏菜渣 要挑掉要費好一番工夫 所以牙齦常常腫起來又發炎。。

忘了說 我總共打了三根骨釘 左 中 右 各一根 打麻醉針的時候會痛得哀哀叫北教木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牙套期間 隨時都要注意牙齒有沒有明顯菜渣 不然常常很糗 講話講到一半噴菜渣

藏在牙齒隙縫的 只好趁有空去廁所對著鏡子挑出來。。。。 牙間刷必備良品


隱藏危機

談到金針菇 對牙套人而言是殺人兇手 強度比青菜葉或豆皮火力強上數萬倍 

請勿輕易嘗試。。。。。。 





最後

落入俗套的看一下也沒有很對比的對比圖

2008


2009

2009

2010

2010
2010
                  2011
2011

                    2011

2011

2011
                    2011

2012 Now


縮小嘴巴計畫 大略完成 


收工!!

   
  其他看這裡http://gakiginger.blogspot.com/2012/04/20102011.html                
   ~~~~BLOG 搬家紀念~~~~~








5 則留言:

  1. 不過我覺得也是你變的有自信後更美了
    重點是自信,我覺得~~

    回覆刪除
  2. ps. 現在這個髮型很好看哦~

    回覆刪除
  3. 自信是最好的化妝品啊
    話說幼時相片好珍貴喔
    滿滿的都是童趣回憶呢!!~

    回覆刪除

講個兩三句話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