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Working Holiday打工渡假-事前準備-Tiger airways訂伯斯機票 澳洲打工度假電子線上簽證



我呢  是屬於那種 要做一件事情前只憑一股衝動 但是可以醞釀很久那種人

打工渡假在被媒體跟部落客渲染結果下    
  
一般人(討人厭的那種) 聽到只會有一個想法一個結論

:{你要去當台勞喔! 反正去也只是學羊語...!}   我把這類歸論為風涼話....!  

自己規劃好的道路上 往前走時這些亂箭 常常射中我們這種單純的旅人。

夢想原本就是很虛幻的 怎麼追妳都覺得他一直在前方不是嗎? 

講簡單一點 我只是想在人生的道路休息然後揮霍我的青春一下 Why so serious? 

我真的很容易就激動了!!   不過現在只想要記錄一下買票跟簽證辦理過程 

我跟P小姐  <-左邊這位

是從心一橫買下那張單程後才真的 Serious了起來!

一般要去澳洲打工會搭Cheap Flight -廉價航空
(但是千萬不要跟你父母直接說你搭的是廉價航空 不然他馬上會有劇烈的反應說 飛機不要做那麼便宜的 掉下來怎麼辦! 你可以洋腔洋調的說我搭的是班機時間比較不熱門 行李重量要另外買 還要去第三國轉機的Cheap Flight 這樣你父母就會想說 反正就是某種Flight 我想他們不是很Care這樣)  實際上Cheap flight也沒有你想像這麼可怕 國外也很多阿              真的不用擔心 網路上有資料指出 飛安紀錄良好的Cheap flight比國內某航空安全很多 自行GOOGLE一下吧!



我們選擇的是老虎航空 票價是三間裡面同時間最優惠的 但是他爭議也是最多的

目前為止我們班機的變動已經有兩次 所以我提早預定新加坡HOSTEL這件事顯得有點蠢

順帶一提所有Cheap Flight都要到第三國家轉機 轉機時間很長很長 對於我們兩個這種

需要熟睡的懶女人訂一個落腳處是勢在必行的 所以我就沒有學背包客棧上面的老包包們

睡在機場大廳囉! 轉機的國家在新加坡 所以我用Asiaroomshttp://www.asiarooms.com/ 
訂了兩個床位 SGD20(訂房只需過信用卡入住前會自動刷卡) 

很不錯的價位 位置也離樟宜機場夠近  預估的計程車費也還OK

目前還沒住到 希望不要像是鬼屋阿 求你了 Fernloft East Coast http://www.fernloft.com 

機票我們看了線上落落長的教學後 決定自己看網頁定比較快 只要填填基本資料不要填錯

刷卡時不要重複按到 基本上頭腦正常的都會成功訂好~XD 

唯一讓我們驚訝的是行李要掛兩段式的TPE - SIN 所以網頁上行李重量費用也是X2倍

 W   T   F  !



總價含稅+行李25KG (女生會失控塞很多到行李箱還有五KG是買給我媽塞的 你也知道媽媽一定會....)從台灣到伯斯 約是九千五  算是我們同時期看到的最好價錢

因為他是個衝動下的戰利品 同時肩負著催促我倆的推手 我們就不太Care差的幾百元新台幣囉

 另外簽證的部分 以前可以用紙本簽證到澳洲在台辦事處辦  但是客棧上有熱心網友說

最近已經取消不行了唷 所以還是用方便的線上簽證申請吧 準備好信用卡就OK

英文版線上電子簽證剛按進去有點嚇人 可是不用緊張因為有善心人士(應該是代辦公司)
提供幫助  請看這裡
(邊看邊做 有些題目有小小變動 但答案基本上都是一樣 這教學真的很清楚 自己看吧)

後來發現RJ火星人做得更詳細~~看這個
http://rj1980.pixnet.net/blog/post/33327090

然後如果像我一樣蠢的按了付款後忘記列印體檢單的  還是以後要回去看申請進度的
就點這個 
https://www.ecom.immi.gov.au/inquiry/query/queryStatusResult.do?action=back
記住你的trn碼 就可以進去你申請的畫面囉

體檢單是這張要印出來帶去體檢的醫院   中國醫藥學院 費用是一千元 照胸部x光 只花五分鐘


體檢前要記得打電話過去預約 才不會撲了空 他們似乎有人數限制 不是想去就去的耶!!

做完體檢後 到一樓付完一千元 才算流程跑完 我等了三天 通知書就來哦!! oh yeah

P小姐是隔天就來了有夠快的 LOL




信件開頭會像這樣............................................................

機票跟簽證都搞定後 其實你已經拿到往澳洲的門票 笑著往下一步前進了 哈哈哈!

接下來要搞定的LIST如下 ~~


澳幣外匯存款領出現鈔 +一點旅行支票

找到適合的海外平安險意外險 

搞定台灣勞健保接下來的一年

手機月租費調到最低

行李細項一一準備好+挑選 必帶的衣物跟鞋子 

買好足夠的日拋+一點美瞳 美妝保養品防曬挑選基本要帶去的量

學習到底怎麼煮出人吃的菜。。。。

恩恩 大概如此了

Keep moving forward!!!!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講個兩三句話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