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Working Holiday打工渡假-事前準備- 台灣銀行換 澳幣現鈔 澳幣旅支



今天是倒數一個月整 而上面左邊是 澳幣旅行支票 右邊五顏六色的是現鈔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我媽要我立馬把所有瑣事完成 不然就要痛打我一頓

所以今天連續辦了 1國際駕照 2換澳幣 3寫海外保險

澳幣我從一年前就開始慢慢買了一點一點

因為我原本就有台灣銀行的台幣帳戶跟 開了網路銀行

所以我自然也在台灣銀行開了外幣帳戶

開戶很簡單 如果像我本來就有本幣帳戶  (繞口令了...)

只要攜帶 印章 身分證 跟存簿 還有現金(足一百美金或澳幣)

就可以開一本外幣

開了外幣帳戶後就很簡單阿 確認你有網路銀行後

找一台安全的電腦 看匯率看到你喜歡 覺得是低點的時候

每天登入去快速買好離手結匯 (台銀網銀只能用IE瀏覽器

要點網路銀行頁面

然後按台幣結匯外幣那個選項

填好你要結匯的金額

按確定後就會從你台幣的帳戶自動扣除轉換到外幣囉

網路銀行資料都幫你標的很清楚

輕易的就知道裡面剩多少外幣 剩多少台幣

也很貼心的幫你記得你在匯率多高的時候買的


SO SWEET~

最重要的是從網路買的還可以優惠幾分不無小補阿阿

現鈔我只提領了 六百元 

(被收了匯差一百五十元 哭哭)

四張綠色一百元


五張橘色二十元


兩張黃色五十元




關於旅支


不敢帶太多在身上 我真的很怕被搶 或者弄丟  (蠢斃了) 

所以我另外換了九張一百元的旅行支票  收了手續費一百元台幣

每次換都會收一百 但是不限兌換數一次就是一百

但是我怕流水號碼被發現會被偷所以不敢放近圖哈哈

台灣銀行的櫃員跟我說如果途中沒有要花到旅支

其實面額可以換大點就不用簽名簽這麼多張了

旅支上面有三行 要簽名的底線

最上面那行是一拿到就快點每一張都簽名字 中文即可

第二行沒事不要亂簽 那是轉讓給其他人的

第三行呢 就是你要花用或是要存入銀行時再當行員的面簽好給他存進去

我應該夠聰明這些瑣事都記得吧阿阿

阿 行員姐姐還有說 旅支的流水編號明細表那一張要帶在身上

但是記得跟旅支分開放或另記到手機裡

如果不幸旅支丟了就快點去掛失吧 SO SAD

我這樣換其實賠了兩百五十元台幣 

但是我澳幣是在非常低點時候買的29多 放了半年還有5塊多的利息

但是為了安心我還是分開換哩






2 則留言:

  1. 你好,在客棧上看到了你的發文,就聯結過來看了
    想請教個問題,不知道是否方便協助回覆...
    在台灣的銀行一定要開外幣帳戶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 不一定唷 不過開了才方便在匯率低的時候線上下手買澳幣呀! 建議開外幣好

      刪除

講個兩三句話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