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Working Holiday打工渡假 -事前準備- 海外旅遊意外保險 一年期





吼 保險真的很煩

先是台灣健保要不要停掉考慮很久 現在不停了 

勞保會轉成國民年金所以我要加入餐飲工會一陣子

DONE

之前去Backpacker發文問過網友後

我就花了兩天把我原有的新光保單搞懂 (沒辦法我本來就是保新光的 不然想問看看國泰說)

然後呢 請來我媽的保險業務阿姨 問了很多問題 哈 

新光我有問到一個一年期海外的意外保險+住院險(而某些業務卻說沒有這個?)

一開始我沒有說我去澳洲有工作

阿姨一直以為我要去念書的所以報的價錢是以第一類 (內勤或學生身分)

第一類比較便宜 但是我老實說我旅途中是有工作的 也許是餐廳服務生之類的工作

然後他就告訴我這種要保第二類的比較沒有爭議 服務生收銀員 外務之類的工作算第二

保費貴了四成 不過還算能接受 保險阿姨有說像是去果園採果子之類的工作算農夫

所以是屬於第三類的保費會更高 所以準備去農場的朋友可能要再問一下

http://tw.myblog.yahoo.com/mlb9xh-22k08411/article?mid=9980  這個業務大大有列清楚的表格 

這份保險是含有意外險 跟所有住院的險在額度內 實支實付 

其實跟我原本保單有重複

但是兩者加起來保障更高所以我還是選擇有加保 


我有特別問網友們常提到的

像牙齒痛 還是過敏 眼睛痛之類的 有沒有特定保險

但是保險阿姨跟我說 海外旅行保單都是保 出意外了 或者是 

牙齒痛到住院還是過敏到住院了 or 手被東西割到需要住院才有賠

但是會COVER在住院前看的那幾次掛號費 然後一百八十天內要寄回台灣申請

不知道有沒有人了解這些呢 根據那保險阿姨說是沒有保純醫療險的...

Anyway 我又往前邁進一步啦

PS我發現 國泰信用卡友提供海外急難救援

只有出國的半年 但是不無小補拉哈哈


然後熱情包友說

健保有核退上限1688一路發發   :) 勉勉強強啦 

http://www.nhi.gov.tw/webdata/webdata.aspx?menu=18&me..._ID=702&webdata_id=448


聽說國泰有不錯的保險可以配合打工渡假的

可以打電話去問問XD

終於大概搞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講個兩三句話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