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2010 1101-1104 -中國。大連。出差



是的 這是我 第一次飛出台灣  十一月一號  我們前往大連


 為了參加2號起 中國今年舉辦的盛大水產展 亞洲區 美洲區的各地海鮮廠商都會共襄盛舉

這次因為直飛的立榮航空時間會搭不上 



於是 到了上海浦東國際機場轉機往大連

但是這是個非常麻煩的舉動


機場內的員工一直亂報路 只要一提問題就說 走到底走到底 ...就很瀟灑的走掉了'




經過驚恐的南方航空小飛機....我們順利的抵達了大連
不得不先提一下 小飛機真的非常不舒服 空氣很糟 食物很糟 人也很糟糕

下車後 大連的純潔讓我著了迷..................
寬敞的街道 新鮮而乾燥的空氣 霧濛濛的天空 就像在作夢一般




接著 現實到來.................. 美麗的街道上+美麗的建築      附加的是 自己為在東京甩尾的計程車司機 嚇壞人家了!!!






車上椅背上有右上圖的廣告  XDXD   有點可怕

大連計程車好便宜  上車RMB8塊  一公里+RMB2塊 從機場坐到飯店也要10分鐘 也花不了15塊 (旋轉~~)
不過現實就是 車都普遍的老舊!!!!!!!!!



窗外的景觀 也還OK 但是拍到了驚奇的一幕...........遠方的空地排滿計程車!!

房間非常典雅大方 我非常滿意 簡直
玩瘋了  (獨自一人XD)
 

晚上 老闆跟蔡經理帶我們到了 一間非常非常
富麗堂皇的海鮮餐廳去吃海產
大廳超誇張的 比我們住的酒店還華麗@@



海鮮也是放在水族箱大的 玻璃箱內任君挑選 非常新鮮~






因為不滿意樓上的小位置 老闆盧服務生幫我們橋到樓下去XDXD







左上角的鮭魚會冒煙喔!!!!!!!!!!!!仙女都要出來跳舞了~~(其實是乾冰**)




上圖請看我愚蠢的行為   原來形狀不同 轉個彎 充電器也插的進去!!!! 


(話說當時我好怕它爆炸= .. =)

晚上老闆帶我們來到 
"俄羅斯街"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當地充滿異國風情的建築 
泰半都是俄羅斯在此駐軍時建立的
廣場 真的非常的美 但是也很淒涼  只有附近居民在此運動.......................... 

老闆他們還抓了兩位居民搭訕搭訕 聊聊天



戴牙套飛到中國 ...可以把牙套拆掉掛我媽在牙齒上嗎? 我媽會想來我覺得!



原本很美很聖潔的教堂 現在拿來開商店去了...........缺乏管理 讓近看時這裡有點突兀


第一天是最冷的時候吧 不過也只穿了三件衣服 (夢時代買的羽絨衣真的很保暖~~)


如果 這裡整區搬來台灣 搶破頭也要過去撈一間住 真的太夢幻了~~~







 

天亮囉 
原來 到"祖國"手機訊號會轉換耶 (哈哈哈 我不知道XD)

街景其實早上不美 不過要幫我的房間VIEW記錄一下 以後才能回味


右下角是我的識別證 一張要價RMB200 (台幣快一千塊耶)








往星海廣場的路上 風光明媚 真的很喜歡他們街道的感覺 


走氣質路線的城市 
(只有風景有氣質.....)





參展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 又到了下午

 

我們老闆 真是閒聊達人 


不論哪個類型司機都跟我們老闆有說有笑的~~(佩服 )

司機拿出報紙在研究 遼寧的遼 簡體跟繁體字的差別.....


另外我個人覺得 他們車牌設計的有點不好看 



什麼車配上去就都馬上Low掉 不


過路上好車很多



然後我們來到了星海廣場


 司機跟我們說 這是亞洲第一廣場 最大最漂亮  
   
恩 是蠻漂亮的 人卻不是非常非常多 也許這也是優點之一 



在很大的港灣邊

吹著冰涼卻不冷冽的風 



其實非常舒服..........................................




    (一條五RM的香腸 意外的好吃)


路面永遠都看不到坑洞 很平很寬很乾淨  可能很乾燥吧~?  


晚上因為無聊 趁空檔跑到外面繞繞 被我們發現了這個雅致的小小廣場 有燒肉 韓式料理 BBQ 義式料理 還有看起來非常隱密的小小酒店??!





下一站我們搭了便宜的小藍 到最熱鬧的勝利廣場去

說是熱鬧 倒也只是個鬧區 有很多商店 卻看不到當地特色


充斥著名牌跟名店百貨公司  我卻連想買個紀念品都買無........


倒是麥當勞的招牌引起我的興趣~~
~





不得不要批評一下 不是每間肯德雞都很乾淨的 ..........


大連那間肯德基 我想上個廁所往下走

步步為"痰" .........................................超噁心



真的不誇張 我有證人 不過當時也沒心情拍照





當地也有85度C耶  裡面東西還挺多的 不過都偏貴


夜市非常非常小一條 賣一些烤肉關東煮的 沒什麼興趣吃


還看到一批羊屍體躺在地上 .........驚嚇中 走過牠.................


唯一吃的是剛出爐的當地北方包子 


好吃不乾很順口 一個RMB1元

第三天到了  再去會場努力一下 





下午結束後又跑去遛撘  遇見一間 道地韓式料理 馬上興奮的衝進去吃起來

老闆娘是美麗的韓國人 馬上現學現賣的跟他說 韓:我是台灣來的旅客~       



 用韓語回答的她   聽起來好親切喔
 老闆娘介紹的超好喝韓國葡萄汁  有果粒喔




齁 真的很好吃餒 .......想到都好想哭~~


他還問我桌墊上是誰我知道嗎 

聰明的我當然全部都知道  李孝利跟UEE
 


吃完韓式料理 繼續跟老闆去市區走走逛逛 



大陸路邊公車招牌


有很多廣告都是公家的 


什麼醫院阿 捐血阿 有的沒的很多 


很多站牌其實是電車站

不過我沒坐到 好可惜






鬧區中 有攤炸冷麵臭豆腐 



我們老闆膽子很大點了一隻來吃........... 


其他人在心裡偷偷冒冷汗加偷笑~~~

顆顆 真的非常怪異的味道 據他表示..........................




另外比較好笑的是 左下圖那個阿 是一個盆栽 


可是路邊裝飾用盆栽 上面有 類似花椰菜的農作物!!!!!!!!!好環保


晚上我們吃了也是非常有名的"皇城老媽"  麻辣鍋  


裡面的東西都好辣好辣 


整個鼻水都狂噴

但是因為下午韓式料理吃太飽  晚上沒什麼胃口 (皇城老媽裡面不給拍照 嗯哼)







 
搭啦............到了晚上時間了 隔天清晨就要離開 所以也是我整理行李的時候了


邊整理邊想到這三天發生的事情 總覺得有點捨不得跟我的房間告別



香格里拉飯店很貼心 每次坐計程車都會幫忙記車號
 (後來去其它國家玩發現 比較好的飯店都會^^)

圖上是三條當地的菸 準備買來孝敬我老爸的 最右邊的那包中華 貴的嚇死人


一包RMB65 折合台幣約300元/包   貴的誇張  


不過我們老闆很阿莎力的買下來了一包送我

抽不出菸的感覺 回去問一下我爸 到底好不好抽~





深夜了  看著電視  默默的看到皓皓最愛的王心凌 


出現在大陸電視節目裡 有種空虛的熟悉感 ....原來跑到對岸發展啦.............

窗外隔著一層紗 非常靜非常漂亮................



那個MOMENT是屬於我自己的.... 說真的

這幾天的行程 讓我累積很久的情緒跟心事



 鬆懈許多 我覺得好多了 感謝上天有機會讓我出差



帶著水腫的臉頰 5點就起床了.............. (每天都水腫



到大廳辦了Check out 依依不捨的

再往飯店拍了拍  好像每次學生時期去遠足郊遊一樣



 要回家時總會想哭 

不過我長大了 只好撫撫胸口 默默的跟一切道別

 


 回家是升級商務艙耶~~舒服


回家了 從周水子 -浦東- 台北 -台中 飛了一整天 我終於飛到台中了


行李箱真是比大小的 老闆她們帶了超大行李箱 據說裡面裝滿了厚重的衣物


灰色是雞腿哥的  我看大衣也帶了不少


我的17吋小綠箱 似乎遜掉了  不過也是裝滿了必備用品 還有空間放菸呢~!!哼哼

OK THE END


大連 。 I will miss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講個兩三句話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