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Working Holiday 打工渡假- Fremantle 蜜桃超市 Customer service


在PONY被仲介引進去蜜桃超市工作後
因為我真的很想跟她一起上下班
一起打拼
去超市見過Manager 之後
貼心小Leo開車陪我們去仲介那協調好
硬是擠進去後選名單
隔一個禮拜就開始
接受訓練

工作的地方有點遠 
但是在我最喜歡的Fremantle
如果不開車的話
要先搭Fremantle線到終點站 半個多小時吧
再換公車過去只要五分鐘

最喜歡的是上班途中可以見到海
無論當天的心情
是好  是壞 是不安 是沮喪
看到海邊的小鎮這麼美
嘴角 會不自覺
一直往上






火車上 陽光微微曬到身體 
讓每個往Fremantle出發的旅客
看起來 都幸福




Fremantle 是屬於幸福的小鎮




訓練我的經理是個義大利籍帥哥澳洲人Chris
一開始簡單介紹各種蔬菜水果的名字後
就開始一一的考我記住了沒
Are you ok? Is this ok for you? Let me know if you didn't catch me.
Yes. I could remember the name of all the categories.
Ok. So i'm the customer now and you are the cashier. (然後帥哥經理就拿了各式各樣的水果跟雜貨到櫃台來玩假裝他是客人的遊戲五六遍吧)
Hi. How's going? Need a bag or box? Would you like to pay by cash or card? Need cash out? 
It's the receipt for you to check. Have a lovely/good day! Seeya
流程大概是這樣 Round過四五遍吧
Chris客氣的誇讚我記憶力很棒後 就催促我開始真正的客人結帳
(事實是用小聰明硬記起來加上有先去COLES逛了很久看看澳洲人流行吃什麼蔬菜水果)


目前為止 工作都很順利
除了一開始班表不穩定外
現在感覺經理們都對我們蠻好
也蠻喜歡我們兩
工作起來很輕鬆也很愉快

同事有香港人台灣人韓國人澳洲人印度女孩
澳洲是個奇妙又心胸寬大的國家
你可以在澳洲遇見世界各地的人種
卻如此協調

重點是白工有退休金這樣
很有保障 時薪也還不賴 交通又有著落
所以現在就以這個工作為主了

上班時有很多因為文化不同而鬧出的笑話
我可能要沉澱一下
才可以全部回想起

澳洲人的體系上班真的很棒
有點心咖啡餅乾巧克力牛奶可以享用
也不會一直催促你快點
會把工作重點擺在服務客人
還有把事情做好而不是做完

時間到就叫你快點下班滾蛋
因為做不完的事情
下個班的人會幫你搞定

老闆有點光頭 每天也是自己搬貨搬上搬下
見到我們這些台灣香港人
也是很開心的打招呼

目前為止 我和Pony都覺得
這是個天上掉下來的工作
又開心又不累

硬要說缺點的話就是一天不能上太多小時
要撈錢不太可能 但是報酬率高 輕鬆 快樂
還有不能留指甲 雖然經理們都弄很漂亮的法式指甲 
不過我們結帳的時候 常常把客人avocado戳洞
還是意外把Cucumber弄傷
然後手有時候太急會被包裝紙割傷等等職業傷害

其他都很完美 to be continued...

I LOVE PEACHES PEOPLE! 
SO F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講個兩三句話啦啦